学院迎来129名新南开医学人

2018-09-04




92日,津南校区医学院教学楼大厅内喜气洋洋,2018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教授亲临我院报到现场看望新生,视察了解报到情况,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学院对新生入学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前进行了精心设计和部署,布置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介绍和学生就业、优秀南开医学人等三个展区,在学院一楼大厅设置了报到服务窗口区、合影留念区、家长休息区等。

   

    特别是在迎新过程中融入凸显了医学人文教育,设置了医学生誓词影视墙和誓词签字板,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份庄严的承诺映印到每个南开医学新人心中;同时学院还安排志愿者带领新生和家长们参观了生命意义展室,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医学生责任和使命、高尚的医学职业操守教育课。

    为新生安排朋辈导师是医学院的传统,新生入学前已通过新媒体与直系师兄师姐的交流中对南开有了初步了解,高年级学长们还精心为师弟师妹准备了小惊喜,满载着关怀、期盼和祝福的手书信札更是朋辈引领的伴手礼。

    

    新生入学报到当天下午,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赴新生宿舍看望慰问了新生,并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和家长朋友们进行了友善的沟通交流,对院情和医学学科发展进行了进一步宣介。一整天的迎新工作既生动活泼,又不失庄严和温馨,赢得了家长和新生的一致认可和赞赏,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顺利结束。

    我院2018级新生应报到131人,实报到129人,其中口腔医学专业33人,临床医学专业96人。学生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融汇了汉、藏、回、哈萨克等10个民族。据悉,新生军训、各项入学教育活动、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二次选拔将于93日至21日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