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十期学生党校培训班启动

2018-11-19

1112日,南开大学医学院第十期学生党校培训班思源堂220教室顺利班。首讲邀请到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教授学员带来“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完善之路”专题讲座,医学院在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讲座伊始,朱铭来详细介绍了世界各国的医疗保障制度,重点说明了我国医疗保障制度的起源、改革和完善等历程,学员对国家的医疗保障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详尽的统计学数据和直观的图示,分析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构成及医疗保障的重要性。

  

朱铭来强调,一种制度的完善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多年改革和补充完善而来的。从1998年建立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到2012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建立,再到如今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会慈善等制度的完善,都是经历了多次改革逐步形成的。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极大缓解了以前看病难、看不起病问题,体现了党和国家站在全局的角度为人民谋福祉,让我国人民早日过上小康生活的努力与期盼

  

讲座最后,朱铭来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期望。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应运用自身高思想觉悟,主动热情参与到我国医疗保障建设中来将党校所学所想带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中,发挥专业所长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医疗保障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本期学生党校培训班共设置了7次理论学习活动,还有小组研讨、参观实践、主题立项活动等多种形式,旨在通过党校的培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不同年级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为党的蓬勃发展输送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