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党校把握时事脉搏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11

124日,医学院第期学生党校培训班邀请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带领学员关注时事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医学院在津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讲座中,高海燕通过客观详实的数据比较和生动的图片资料,为学员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从“健康中国战略”出发,结合医学学科的历史与发展,详细分析了医学院发展前景和社会对优秀医学人才的需求。同时,他结合近期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美关税等为学员深入浅出地阐释时事背后的原因与关系,客观反映中国在经济、教育外交等方面的发展,用客观事实说话,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判断和理论自信,从而能够更好地把握其精神实质,为更好地践行这一思想奠定了思想认识基础。

最后,高海燕寄语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国内外时事,时刻关注国家的方针政策,开拓视野,提高政治站位,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做社会需要的人才。要努力提高自身医学专业水平,积极参与国内外交流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