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

2018-12-19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交流、督导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展示党建经验和成果,搭建工作分享、以学促进、共同进步的平台,12月14日,医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对各学生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展示考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党内外教职工代表以及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总计150余人参加了工作交流和观摩学习。  

         

    考评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京津各教学医院返校参加述职汇报,支部书记们对本年度支部发展党员、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着重汇报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借助线上新媒体、线下主题实践等平台丰富学生党支部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另外,支部书记们针对支部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在教学医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弱化等,进行了认真分析查摆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评委及现场其他党员同学亦提出中肯意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以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为抓手,各支部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汇报工作并查摆原因,全院师生党员现场建言献策,有效推进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横向交流,为新学年整改提升打下较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