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医学院与全球英才携手共创灿烂明天

2019-01-21

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培养了以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贡献。南开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也取得了一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科研成果,科研论文、项目、经费数量以及获奖成果数量历年都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医学院概况

南开大学医学院位于南开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建筑——思源堂。学院于1988年筹办,1989年开始招生,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正式成立。学院旨在培养医德高尚,人文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宽厚、医学基础理论扎实、专业实践技能熟练,具有终生自我充实能力的高级医学专门人才。学院下设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系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院目前拥教育部“2011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111”重大疾病发病机制及治疗策略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生物医药国际联合实验室、科技部“肿瘤免疫与生物疫苗”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天津市“肿瘤微环境和神经血管调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

诚聘海内外英才计划

(一)引进人才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

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担任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务,国内申报人一般应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端人才。

2.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

40周岁以下,以高水平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培育为目标,学术水平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具备较大学术发展潜力和较高自主创新能力,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的青年学者,为高端人才队伍培育重要的后备力量。

3.教授岗位

40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教授任职条件的学术带头人。

4.副教授岗位

35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副教授任职条件的青年学术骨干

(二)教职工招聘岗位

35周岁以下,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毕业博士或出站的博士后,专业为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组织病理学相关专业(口腔组织病理学)、微生物学相关专业(口腔微生物学)、解剖学相关专业(口腔解剖生理学)、人工智能医学、医学统计学、医学生物信息学、流行病学、临床医学、食品科学、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微生物、食品免疫学、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

(三)博士后岗位

35周岁以下,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毕业博士。最近三年获得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有较好的英语论文写作能力与口语能力;在国际SCI刊物上有论文发表(或接受);有较好的生物、医学研究背景;学风严谨,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

报名程序

引进人才岗位、博士后岗位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以随时将个人中英文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推荐信、近五年代表作等材料发送邮箱。学院将根据工作流程进行接洽。

教师招聘岗位申请者请登录南开大学人才引进与人事招聘系统(http://recruitment.nankai.edu.cn)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33日。

  

南开大学对各层次引进人才采取大力度的、长期的支持培养措施,在薪酬、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科研平台搭建、国际化培养等方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学院另有配套。

学校对战略科学家和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的引进实行“一人一策”的支持方式,在提供充足科研启动经费之外,对于后续平台建设,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支持,对于建设世界前沿交叉科研平台,提供特殊支持;支持战略科学家和青年拔尖人才团队建设,全力打造我校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格局、大舞台,由人才自主设计、提出团队建设方案,经学校批准后,其团队成员的引进按团队建设方案执行,同时为团队成员提供科研经费等待遇支持。

学校配备周转住房、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医学院

邮编:300071

联系人:田报春邮箱:baochun@nankai.edu.cn

电话:+86-022-23494031(假期期间优先邮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