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诚邀青年才俊申报“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

2019-04-01

    据“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申报与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申报条件

    “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遴选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申报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的有关规定,恪守学术规范,具有良好的品行,且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人应已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理工科申报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月1日后出生)。

2.申报人应具备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能够承担高质量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立足前沿的学术发展规划,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并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

3. 身体健康,勇于创新,德才兼备,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团结协作,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组织能力。

4.申报人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应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申报人的学术研究水平应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已经取得高水平标志性学术成果;拟开展研究项目已有一定基础,具备必需的研究条件,具有重大的科技或社会意义。

5.申报人应具有成长为学科带头人的良好潜力,能在培养周期内在相关学科领域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国家级重点项目资助或国家级重要奖励;或者取得其它入选我校高端人才岗位聘任条件的标志性学术成果;能够组建和带领学术攻坚团队,对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二、主要待遇支持

1.6年培养支持周期,培养期满3年前进行中期考核、满6年前进行期末考核。

2.“百青计划”A档入选者享受年薪约65—75万元(税前,全口径统计收入),科研启动费理工科150万元;“百青计划”B档入选者享受年薪约40—50万元(税前,全口径统计收入),科研启动费理工科50万元。

3.学校为引进的“百青计划”入选者提供的住房补贴和安家费20-40万元,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此基础上提供进一步支持,同时兼得国家和天津市各项补助。

4.支持入选者组建团队,设立“百青计划”团队项目,对入选团队给予理工科2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5.招收博士生和博士后。

6.学校、学院在实验办公条件、国际交流合作、人才项目或奖项申报等方面将给予优先支持。

7.学校对优秀的青年人才实行“一人一策”的支持方式,除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之外,对于平台建设,根据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打造世界先进的科研平台。

    2018年,天津市发布《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对在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相当于)及以上职务,或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教授(相当于)职务,全职引进到天津市担任教授(相当于)职务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资助;对与天津市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工作合同的出站博士后(非在职),给予每人一次性20万元奖励资助;对博士毕业、引进或留津(非在职)工作的青年人才,给予连续3年每年5万元奖励资助。

三、申报程序

    申报人须通过网上申报系统(http://recruitment.nankai.edu.cn/)按要求填写相关资料。申报人应参照填写说明,客观、如实、完整、规范地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供相关附件,不能提供附件证明材料的业绩成果不能填入申报系统,不得空项、漏项。

四、咨询联系方式:

    田老师

    邮箱:baochun@nankai.edu.cn办公电话:022-2349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