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9-05-21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与入党介绍人工作规范化,近日,医学院党委在思源堂举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专题培训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主讲,八里台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会上,许萌对基层党建查摆问题时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带领与会学生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要求和入党介绍人的职责。通过清晰的发展党员流程图,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在工作职责要求等方面的异同,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发展党员各环节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学习入脑入心,工作履职尽责。她强调,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坚决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细则》,才能为党组织考察培养和高质量输送合格党员。

  

最后,许萌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分析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她强调,每一位入党申请人从申请到成熟需要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考察、指导与帮助,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认真履职的工作态度和规范严谨的工作程序是关系到向党组织输送入党动机端正、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的重要因素,她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努力克服困难,勇于职责担当,履职尽责,发挥好作用。

  

据悉,医学院党委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与管理,不断夯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