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和规范培训会

2019-11-22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规范化,1115日,医学院党委在思源堂举办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及规范专题培训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主讲,全院在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许萌老师通过清晰的发展党员流程图精心制作的表格,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对入党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差异,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发展党员各环节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学习入脑入心,工作履职尽责。最后,许萌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通过提问学员的方式,解答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她强调,要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并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个人表现、支部培养情况进行综合的审查,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保障党员发展工作顺利开展。她要求广大党员骨干要努力克服困难,勇于职责担当,履职尽责,发挥好带头作用。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立公增能;做到全面发展,既有爱国之心,又有报国之志,掌握真才实学,为自己、为国家和民族树立高远的志向;我们应该坚定信仰,砥砺品德,不忘初心,接力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悉,医学院党委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与管理,不断夯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