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组织党员观看《为国而歌》

2019-11-2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1114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组织党员观看了影片《为国而歌》

《为国而歌》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和《义勇军进行曲》创作为主线,讲述以聂耳为代表的一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

学员被影片中的战争画面所震撼,被激荡的的音符所鼓舞。观影结束后,学员们交流心得纷纷表示,在战争年代,《义勇军进行曲》是被压迫人民心中的呐喊,现在每每唱起国歌,都不由得想起那些为实现民族独立而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于过去,它是苦难历史与艰苦奋斗的见证;于现在,它是我们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鞭策。硝烟虽散去,但民族精神的刀刃伴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新时代的征途上会越磨越锋利。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并将爱国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