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组织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19-11-26

1123日,医学院党校组织学员在天津大学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学员强健体魄,增强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和能打胜仗的决心。本次活动由天津大学吴琼老师指导,60名医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吴琼老师在活动开始前组织学员们预热,启发学员做到“三忘记”,即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忘记身份;“三给予”,即给予鼓励、给予聆听、给予反馈。活动先是以循环报数方式将学员们随机分组,各组通过手拉手面对面谈心60秒活动迅速熟络。队长组织成员集思广益确定队名、口号、标志,拍下“全家福”。而后指导学员们开始激烈的比赛“毛毛虫竞速赛”和“竹行万里”两个游戏在细节中培养了学员们团队协作能力。比赛结束后,组内及时交流,总结不足与收获,分享彼此的体验感,进一步明确了团队精神就是互相信任,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定位自焦点,明确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想法,对同伴认真倾听和真诚鼓励,深刻体会小游戏中的大道理,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很充实,参与感极强,让我们在实践中感悟人生道理,强身健体,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