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开展“爱国主义的本质”主题讲座

2019-11-26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122日,医学院党委在思源堂开展“爱国主义的本质”主题讲座,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讲座由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中共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主讲,全院在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报告会上,张健老师从“全面把握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正确认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三个方面内容对爱国主义的本质进行了诠释,案例丰富、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语言诙谐易懂。他围绕“爱国主义”,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古代封建王朝的兴衰到近代中国共产党推翻“三座大山”的艰辛,讲述了古代爱国主义到当代爱国主义的演变历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

 

他表示,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这不仅是由爱国主义内涵的时代发展所决定的,而且有着坚实充分的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理论依据和宪法依据。讲座内容层次清晰、内涵丰富,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思想认同和强烈情感共鸣,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注入了强大动力。

 

张健老师对同学们给予深切厚望,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本质”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相信大家会将爱国主义精神融于学习生活和以后的工作之中,时刻以国家利益为先,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