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奋斗有我,为梦发声”主题演讲组织生活会

2019-12-18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的新年贺词中说的这句话,让许多为了梦想奋斗的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为组织开展好2019年党支部创新百项工程,12月12日,医学院2019级博士临床党支部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热潮,开展了“奋斗有我,为梦发声”主题演讲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做最美奋斗者,为伟大的中国梦发声。

活动以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新闻热搜图片为切入点,采用主题演讲的形式,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聚焦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他们中既有“平沙莽莽黄入天、荒漠马兰自留名”时代楷模林俊德、“模范医学专家、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也有“小个子、大英雄” 深情亲吻国旗的抗战老兵李安甫、几十年如一日为了孩子准备爱心早餐的毛师花奶奶,演讲者们深情演绎了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身边这些具有广泛群众根基的奋斗者的事例引起了学生党员、群众的强烈共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知行合一,科研报国,积极投身建设美丽新南开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