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解读医学——医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11

通讯员张祥义11月5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南开大学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在思源堂20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天津市人民医院血管3科兼心脏内科2科主任曹月娟,围绕“解读医学”这一主题,与研究生一起交流分享心得感悟。

曹月娟主任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临床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对于学医行医有着自己独到的体会。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她描述了医学所具有的科学与艺术的双重属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医生应该具备的医学思维和行医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医学抉择。她强调,医学是一种专业,而非交易;是一种使命,而非一种行业。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学习时的所见所闻,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人生规划。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眼界对医学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更从医学前辈身上学到了为人处事学医行医的道理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当担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