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第一期“导师有约”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13

通讯员张炜月11月11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南开大学医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活动在思源堂11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孙伟老师,围绕漫谈研究生的学术生活”这一主题,与研究生一起交流分享心得感悟。

孙伟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于生物医学相关研究,对于基础科学和学术研究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期间,孙老师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生活的独到见解,包括角色转换、学业规划、远景(职业)规划等。

分享完心得与经验之后,面对踊跃提问,孙老师为同学们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传授给同学们正确的研究思路和学习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关于如何处理实验中不断失败的问题,老师提出两点解决办法,其一应熟练掌握操作技术,减少人为失误;其二是可以同时展开多个实验,降低失败的概率,有利于树立信心。就同学们关心的好的学习方法,老师建议“关掉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东西”,这个办法既简单也困难,一旦同学们做到必定会获得真正的进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正确的学术思想还收获了具体的学习科研方法,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加精确的定位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