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党课开讲啦 | 民法典 树牢人民宗旨意识 依法抗疫 彰显社会主义优势

2020-11-20

(通讯员:龙亚萍)11月18日下午,2020级博士临床党支部在思源堂党组织活动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支部活动。

党支书杜茸茸首先进行了民法典学习宣讲,民法典的诞生背景、涵盖内容、出台意义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志们就民法典在生活中日常实践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辅导员王雅辉做了主题为“让法治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分享,就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应对以及依法防控转为危机的实践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行解读。同志们表示将把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绷紧思想之弦,自觉配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党员开讲啦”活动增强了同志们学法懂法的意识,助力医学学科党员同志们提升法治理论素养,在党课学习中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