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 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11-20

(通讯员:原鑫焦雨阳)1115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专题辅导在思源堂220教室举行。马克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应邀担任主讲人,为党校学员带来“四史”专题辅导报告。

刘一博以“从‘伟大转折’到‘立国之战’”为主题,回顾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依托长征、抗美援朝战争以及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和时事热点新闻,引导学员利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启发学员们铭记历史内涵、汲取精神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四史”,持续激发学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用坚定的政治信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 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