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医学院党校全体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实践学习

2020-12-14

(通讯员:王紫伟、焦雨阳)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近日,医学院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开展实践学习,先后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以大量实物、照片和视频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疫情愈发凸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南开医学人,我们要向疫情中涌现出的最美逆行者们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守初心、行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走进《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回顾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这是我们的女排精神,更是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这次实践学习极大地激发了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更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持续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2020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宋泽龙在参观结束后激动地说。

据悉,医学院党校严把党员学习教育关,以专题辅导、小组讨论、案例教学、实践学习、成果汇报、以评促建等形式集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规范性、针对性和系统性,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提升党校工作水平,为学校深化谱写六个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