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1-21

119日,医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思源堂204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主持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结合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布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经校党委组织部批准,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1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的情况,重点围绕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依次进行述职。

许萌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点评和总结。她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发挥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肯定。

许萌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坚持问题导向,见贤思齐,互比互看。各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凝聚力,突出医学专业特色,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专业学习紧密结合,把支部工作抓紧抓实;要通过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和“创最佳党日”活动打造一批富有思想性和教育性、医学特色鲜明、育人成效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扎实的组织基础和突出的党建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