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关于开展南开大学第九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4-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增强研究生导师的荣誉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启动南开大学第九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根据《关于开展南开大学第九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医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次活动工作实施细则,具体说明如下:

一、    实施方案

(一)     评选对象

为医学院具有南开大学正式教师资格的在岗研究生导师,学校领导不在候选之列。

(二)     评选内容

评选产生医学院良师益友1名,并推荐为“良师益友”十佳奖候选人参加校级评选。

(三)     评选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2、      师德师风高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3、      业务素质精湛。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对学生的学术研究给予经常性的有益指导,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并积极为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提供环境,创造机会

4、      育人成效显著。积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学生的生活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必要的支持,当好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二、    评选流程

(一)    推荐提名416-423日)

医学院所有在籍研究生可通过自主提名或依托于党支部、班级、所在实验室,对医学院具有南开大学正式教师资格的在岗研究生导师进行提名。提名人需主动与被提名教师进行沟通,了解教师的基本情况,填写《医学院“良师益友”提名推荐表》并准备教师照片、导师事迹材料等提名材料,于42317点前提交至医学院研究生会邮箱nankaimedical@outlook.com

(二)资格审核416-424日)

医学院研究生会收到提名材料后,依据候选资格及参评条件对被提名教师进行资格审核。

(三)事迹宣传及投票评选425-59日)

医学院研究生会利用医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海报、易拉宝等形式对提名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并在研究生群体中开展投票评选。

投票包含两个环节:

1.  班级线下投票(占比70%):研究生各班级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思源堂203办公室领取选票,并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班会等形式选出心目中的“良师益友”最佳人选,并将选票交回办公室。

2.  网络线上投票(占比30%):微信公众号推出被提名教师事迹材料及投票链接,凡是医学院在籍学生均可参与投票。

投票结束后,将票数排名折合为分数,并按照线上分数*0.3+线下分数*0.7得出最终分数,分数最高者拟推荐为医学院“良师益友”人选。

(四)单位审核及结果公510-515日)

医学院研究生会将拟推荐人材料报医学院党委,经审核无误后进行公示,并报送拟推荐良师益友称号教师名单暨 良师益友十佳奖的候选人名单。

三、   活动单位

指导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

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指导

主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医学院研究生会

四、    材料提交要求

(一)材料清单:

1.《医学院“良师益友”提名推荐表》;

2.教师照片:一张横版个人生活照,一张竖版个人免冠证件照。建议采用教师正面照片,能凸显教师个人魅力(照片要求:像素清晰,照片大小大于1M,格式为jpg格式);

3.导师事迹材料:学生简述推荐理由,突出提名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成效等方面的事迹,不超过800字。

(二)提交要求:

提名人或提名团体在42317点前将材料命令为《良师益友+提名人/提名单位+被提名教师》发送至医学院研究生会邮箱nankaimedical@outlook.com


医学院“良师益友”提名推荐表.docx

 

医学院研究生会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