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开展第十届“十佳医学生”评选

2021-04-26

近日,医学院在思源堂会议室举行第十届“十佳医学生”暨“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评审会邀请到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届“十佳医学生”的评选面向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于今年3月中旬启动。同学们积极申报,经过初选,共有29名学生参加终审的答辩。申报的同学通过精彩的汇报和PPT展示,将自身在党团建设、学业成绩、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行为示范、文体活动、实践宣传等方面践行“公能”精神、完善自身发展的先进事迹呈现在与会师生面前。

2017级本科生袁震担任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2017级临床医学2班班长,连续三年获得南开大学学生服务奖学金。2018级本科生曹茜,大一年级以来始终排名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提名奖等多项荣誉。2019级博士生张子方掌握良好的临床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可以独立完成脊柱Ⅱ-Ⅲ类(减压固定融合)手术,并结合实践积极投稿发表SCI医学论文。2018级硕士生杨振,累计发表和在投SCI论文20篇,累积影响因子约108分;中文核心论文12篇,国内外专利8项。2017级本科生王书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曾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创新研究组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高校主赛道三等奖等奖项。2018级本科生宋佳纯承担学院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主任职责,筹划举办“南医好声音”、战“疫”师说采访等系列活动,以服务之心搭就师生沟通之桥。2018级本科生宋佳龙,累计志愿服务近200小时,曾获评“南开大学优秀志愿者”,连续两年获南开大学社会公益奖学金。2019级硕士生王俊逸组建医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队,策划完成“携手抗疫,共护健康”宣讲,普及新冠肺炎相关医学知识,宣扬抗疫中广大青年爱国力行的奉献与担当。2018级本科生应泽浩曾荣获校运会男子铅球第二名、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第二名等奖项,并作为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游泳、足球、乒乓球等多项赛事,多次获得团体和个人冠军。2016级本科生汤成斌积极投身理论宣讲和社会实践,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全国周恩来班征文活动优秀奖等荣誉,获得校内外广泛好评。

据悉,“十佳医学生”是医学院授予医学生的最高荣誉。学院以“十佳医学生”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营造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

此项评选得到了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获得“十佳医学生”荣誉的同时即获得人民医院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