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赴天大四季村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423日,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在天大四季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医学院党委、学府街道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四季村社区主任、医学院辅导员、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贝贝、医学院教授魏民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依托,就党史中的卫生健康事业开展主题宣讲。张贝贝、魏民回顾了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史,从有效防治鼠疫流行到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从应对“非典”疫情的最终胜利到党领导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这充分体现出党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及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郑重承诺。



宣讲结束后,医学院师生开展了疫苗接种及常见病健康答疑咨询,从当前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接种的原理和历史、我国疫苗的研发过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进行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医学院党委紧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积极拓展教育形式载体,深入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事业优秀红色基因,突出学科特色,讲好建党百年健康故事,使医学院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