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关于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2021-09-10

根据《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9122 要求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现就向2022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且符合下列任一条件的毕业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

2.脱贫劳动力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3.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

4.残疾学生;

5.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6.特困学生。

二、补贴标准

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符合多项条件的学生,只能按其中一种条件申请,不得重复申领。此前已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无论本市或外地不再予以补贴。

三、申领发放程序

(一)补贴申请阶段

1.学生登录http://butie.cnthr.com实名认证并填写基本信息(具体流程见附件1),同时在系统下载《天津市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手写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拍照或扫描上传至求职创业补贴系统

2.学生需将(1)《天津市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本人天津市社会保障卡(需激活金融服务功能)复印件;(4)证明材料复印件(具体证明材料要求见附件2),按上述顺序整理好,交至辅导员处;

请各学院将学生申请材料按汇总表(附件3)的顺序整理好,92412:00以学院为单位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吴青阳OA。纸质版申请材料现场审核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将材料按照通知要求整理好,于9月22日16:00前交至思源堂203】

(二)补贴拨付

申请截止后,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将在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如公示无异议,补贴预计202010月底前拨付到学生社会保障卡

 

请申请22届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的同学扫码加入飞书群,今后我们将对申请该补贴的同学进行就业帮扶。

附件1: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

附件2:各类人员所需佐证材料

附件3:2022届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910


附件1.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docx 

附件2.各类人员所需佐证材料.xlsx

附件3.2022届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