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关于开展南开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十佳医学生”暨“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12-07

南开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十佳医学生” 

“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选办法

为深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营造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创先争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表彰在学习、科研和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十一届“十佳医学生”暨“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医学院全日制各医学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刻苦学习,自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总排名在本年级专业的前50%以内,研究生原则上需要有较突出的学术成果。

2.该奖学金主要表彰医学生在党团建设、学业成绩、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行为示范、文体活动、实践宣传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提出申请。

党团建设:具有高尚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或参与学院的党团建设和团学活动,关心集体,具有突出的公能素养和奉献精神。成绩突出。

学业成绩: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学分绩和公能素质评估成绩年级排名三甲。

专业技能:掌握较好的临床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在临床毕业考核和临床技能考核或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科研能力: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科学研究功底,科研成绩突出,至少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或以本人为主的专著出版。(本项仅限研究生申报)

创新创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百项”、“国创”、“挑战杯”等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在竞赛中取得国家级、省市级或者校级奖励,成绩突出,或者在大学生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学生工作:担任学校或学院学生会、各类社团、班委等主要职务,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能力,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意识强,群众基础好,工作成绩突出。

志愿服务:恪守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促进社会进步和谐提供自觉自愿服务并得到社会肯定。

行为示范: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保护学校、集体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中事迹突出,或长期坚持帮助他人,助人为乐。

文体活动:具有一定的文体专长,为我院文体活动的开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在学校以上部门组织的文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实践宣传:热爱社会实践,积极组织或参与社会实践,影响广泛,取得国家、省市或学校表彰,或者宣传工作突出,为学院宣传工作作出重大贡献。

三、评选数额及奖励金额

南开大学“十佳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获得“十佳医学生”荣誉称号的个人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该奖金总额五万元人民币,共设10项类别,每项评选1人,每人奖金五千元人民币。

四、评选程序

1.在评选通知发出后,有意申请者填写《申请表》,于12917:00前将纸质版交至医学院203室301医院申请者于12月9日17:00前交至教学大楼1533。填表时须注明申请类别。

2. 经审核筛选后,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评审委员会由南开大学医学院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组成。申请人须每人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或展示,有无PPT均可。

3.评审结果将在医学院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奖励办法

1.学院将对获奖者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

2.学院对十佳医学生获奖者事迹通过视频、网络等媒体进行展示。通过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促进医学院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树立优良的道德风尚,激励全院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全面发展。


南开大学医学院“十佳医学生”申请表.doc 

                                               

南开大学医学院

2021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