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开展第十一届“十佳医学生”评选

2021-12-27

近日,医学院在思源堂220教室举行第十一届“十佳医学生”暨“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评审会邀请到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届“十佳医学生”的评选面向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于今年12月启动。同学们积极申报,经过初选,共有34名学生参加终审答辩。申报的同学通过精彩的汇报和PPT展示,将自身在党团建设、学业成绩、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行为示范、文体活动、实践宣传等方面践行“公能”精神、完善自身发展的先进事迹呈现在与会师生面前。最终,杨博、罗锦、张思佳、徐帅、李浩、张艺之、张舒雅、温雅洁、薛原、尹瀛寰等十名学生获评第十一届“十佳医学生”。

  据悉,“十佳医学生”是医学院授予医学生的最高荣誉。学院以“十佳医学生”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营造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

  此项评选得到了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获得“十佳医学生”荣誉的同时即获得人民医院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