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团支部开展“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2022-03-14

在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医学院二十余个学生团支部纷纷举办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学科专业,共研为南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党代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2021级口腔专硕班团支部新学期新气象切入点通过回顾南开大学党代会历史,聚焦医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通过观看纪录片《医学生》、制作成长书签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制定新学期目标亮出百年爱党之心,擘画职业未来之梦。2018级本科生临床医学专业二班团支部邀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与团员青年共同回顾学校过去五年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未来五年发展新动向为学校发展、共青团建设建言献策

与时代共成长,共绘南开愿景。2020级本科生临床医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举办好习惯养成线上打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帮助团员青年养成读书练字单词打卡、积极运动早睡早起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2020级本科生临床医学专业四班团支部团员青年在学习党代会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写信、绘画、摄影等方式表达对南开发展的美好祝愿,书写南开品格,描绘南开风姿。

据悉,医学院团委将继续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工作,引导学生团支部紧紧把握主题团日的良好平台,策划开展更多与时代主题、学科发展、创新实践紧密结合的教育活动,充分展现医学院团员青年与时代共呼吸、与祖国共前行、与南开共命运的责任担当,以斗志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