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面试相关说明

2022-04-20

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网络面试相关说明

   一、网络面试基本条件

采取网络考核方式,将使用“飞书”软件作为视频会议系统。

1)硬件(音视频设备)

考生需要配备双机位,即“PC+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等方式,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我们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的模式;手机须支持安卓或IOS系统,能够安装网络考核所需软件,温馨提示:双机位考核过程中,考生可以准备三角手机支架等,用于更好的调整副机位角度。

建议连接优质 Wi-Fi网络或有线网络,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面试过程的应用程序。

二、调试及准备工作

考生应提前在双机位设备上安装以下软件,并熟悉软件的使用

1. 电脑端:最新版飞书客户端

2. 手机端:最新版飞书APP

飞书下载链接:https://www.feishu.cn/download

3.账号注册:各位考生须提前使用报名手机号申请飞书账号,并由各专业面试组助理添加为“外部联系人”或“好友”

提前确认设备可用、网络通畅,考核时应确保房间内无其他人。若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设备,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面试。

面试时正面对着主机位摄像头,距离适中;副机位从左侧后方对着考生、主机位画面和营员前方,保持坐姿端正。营员双手应出现在主机位画面中。

双机位实现方式:考生使用同一手机账号在两台设备同时登录飞书。由技术助理老师向营员发送会议号,考生在一台设备加入会议后,另一台设备再添加同一会议号,加入会议。请务必关闭副机位麦克风、扬声器,避免出现杂音。

面试前技术助理会与各位考生完成飞书的网络测试;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无法提前参加网络测试,面试中营员方出现的网络故障影响面试效果等由考生承担。考生应为技术助理老师预留应急电话,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

  

A、双机位分布


B、二机位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