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关于做好南开大学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4-23

各位同学:

根据《南开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南发字〔2021〕90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现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评选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

(一)评选范围

    2022年在基本修业年限内春季和夏季毕业的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在满足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评选的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参评同学还应在毕业所获学位学段内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励或荣誉称号(公能奖学金需二等及以上)。

(三)评选程序

评选要严格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中的评选要求开展,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注:详细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参见附件1。

二、名额分配

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共评选医学院20人。

按照各班级在籍学生数分配名额如下:2019级博士班6人、2014级5+3学制班6人、2019级学硕班4人、2019级三年制临床专硕班2人、2019级三年制口腔专硕班2人。

三、奖励办法

“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者,学校将为其颁发纪念奖品和荣誉证书。

四、工作程序

(一)学生申请流程4月22日-4月24日18:00

网址为:yjsxsgl.nankai.edu.cn

学生可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奖惩管理模块下的荣誉称号菜单点击选择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进行申请,填写信息并提交后可下载个人申请表将电子版交至各班级负责人汇总全部申请表后打包发至班级供评委审阅。

    (二学院班级线上考评(4月25日-4月27日12:00)

各班级负责人确定本班线上考评会时间安排(使用飞书平台),要求班级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2/3方可开会,学院安排两位老师同时参会。参评人根据打分表的评选方面提前准备好考评PPT每人4分钟展示时间。

由全体参会师生担任评委,于全场考评结束后按照打分表提交打分结果,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他结果平均值即为参评人的考评分,根据分数排序确定评选结果。

(三)在本单位公示3 个工作日以上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五、材料上报

(一)系统报送:请申请人4月2418:00前在系统上提交申请

(二)考评会安排请各班负责人于4月24日前将确定的考评会时间安排发给辅导员,协调参会评委老师。

(三)打分表:请每位评委于考评会结束后半小时内提交打分结果。

、注意事项

(一)延期毕业研究生不能参评,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研究生不得参评,在申请、评选过程中有伪造、隐瞒等不诚信行为并经核实无误后,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如毕业前有违法违纪的或毕业学位论文未达到学校要求的,取消其荣誉称号。

(三)纪念奖品和荣誉证书将统一发放。待学校审核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后,将在研工部网站(ygb.nankai.edu.cn)公布表彰决定。如有同学急需相关荣誉证明,可关注研工部网站通知公告栏中的相关文件并下载打印。

各班级高度重视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要在本单位内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做好评选工作。各班级要以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为契机,广泛宣传本单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在毕业班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联系人:孔祥悦

 

                                                                                        学院

2022年422


附件1:南发字〔2021〕90号关于印发《南开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打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