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五学院辅导员联合开展“爱与自由”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根据学校辅导员组团常态化学习交流工作要求,524日,八里台辅导员一组团在思源堂开展主题为“爱与自由”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征担任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和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李征聚焦辅导员身心健康状况,从“回归适应常态化校园生活”“工作压力的缓解”“打破职业倦怠”“如何接纳自我”等方面展开,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咨询经验,辅以专业的心理教学设备,为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带来了一场抚慰心灵的团体辅导。她鼓励在场辅导员兼顾助人工作和心理自助,妥善应对压力,明确自身需求,通过自我帮助战胜职业倦怠,守护身心健康。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现状,积极参加提问互动和实践操作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从本次团体辅导中放松了身心、排解了压力,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学知识,掌握了必要的工作方法,既有利于辅导员开展自我心理调试,也为加强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助力。



据悉,为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促进互学互鉴和共建共享,党委学生工作部持续开展辅导员组团常态化学习交流专项工作。本次活动由医学院牵头承办,旨在切实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辅导员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专业化与科学化水平,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