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开大学医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通知(9月批次)

2023-09-09

根据计划,我院将于9月中下旬组织推免生线下面试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资格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大四或者大五(医学类本科)在读学生(2024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并有意到我院继续深造。

3.本科学习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对医学或者食品科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

4.能够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5.英语成绩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310分及以上,GMAT成绩在64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二、申报方式及流程

1.网上报名

登录“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接收推免网上报名系统http://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报考推免项目”请选择“01-接收推荐免试生(天津站)”。报名时间:截止至2023920日(星期三)中午12:00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通过网审资格的同学(系统显示网审已通过)需准备如下申请材料:

 ①身份证;

 ②学生证;

 ③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

 ④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的专业排名证明;

 ⑤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

 ⑥推免资格证明(可后补)。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按以上顺序整理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9月推免—本科就读学校-报名专业-姓名.pdf”,在91924:00前发送至邮箱yxyyjsb@nankai.edu.cn,邮件题目为:9月推免-本科就读学校-报名专业-姓名。

三、专业设置:

学术型硕士:临床医学、口腔临床医学、生理学

专业型硕士: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本轮推免招收医院为南开大学附属第三中心医院)、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南开大学口腔医院


四、通知与咨询

研究生招生咨询办公电话:022-23494031

如果通过审核,将会通过yxyyjsb@nankai.edu.cn邮件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五、特别说明

1.请随时关注南开大学医学院网站和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以上内容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2.所有硕士推荐免试生及直博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报名,并在该系统中完成全部录取流程,否则推荐免试接收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