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医学院与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共贺新年

2013-01-02

(通讯员 彭茜)12月26日晚6点,南开大学医学院、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2013年教学联谊会在天津市迎宾馆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天津市卫生局局长王建国亲临会场,与三院的领导、中层干部、各教研室主任、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未来。

许京军为联谊会致辞,他带来龚克校长的问候。他表示,南开的医学教学离不开两所医院的鼎力相助,他真诚的感谢多年来两所医院对南开的支持与关爱,并祝愿彼此的合作、友谊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口腔医院院长王建国、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新、医学院书记刘文分别致辞,三位领导在致辞中均肯定了近年来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更加紧密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使三院在教学、科研、临床方面均取得新的进步。

随后,许京军、王建国、刘文、王玉胜四位领导走到台前,为联谊会祝酒。口腔医院王玉胜书记亲临了三家院所的医疗、教学合作,现场作诗祝贺:“十年遥想教学年,奋战路三千,几度走过不平坦,大家看,还看今天!历酸、苦、甜,祝教、科、研,桃李满医院,一三三五学科建,英才数百千,听鞭炮声、闻新年味,共庆教学年!”

医学院的年青女教师率先奉上动感时尚的青春爵士舞,将全场的热情点燃。随后三院职工分别演绎了精彩节目:京剧《霸王别姬》、相声《我爱南开》、芭蕾舞《茉莉花》、配乐诗朗诵《启航》、吉他弹唱《花房姑娘》、二重唱《国家》,博得阵阵好评。由医学院24位老师合唱的《鼓浪屿之波》更是将联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整场晚会穿插的幸运抽奖环节尤其让人兴奋不已,高达35%的中奖率让大家都翘首以盼,看着特等奖得主喜笑颜开的拿到大奖,满场嘉宾都有种喜气连连的幸福感。

晚八时,联谊会在充满喜庆、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