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到医学院调研

2016-11-2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任永华)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到医学院调研,并考察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实验员代表参加。

  医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研平台建设、在研项目、发展机遇及挑战等。

  魏大鹏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了医学院学科建设、联合办学、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魏大鹏指出,医学学科是南开一支新兴且重要的力量,学院队伍充满朝气、实验室管理井井有条,体现出优秀的业务素质与精神面貌。希望医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共同奋进,建设好医学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魏大鹏强调,南开大学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在97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一批传统优势学科,学校将在巩固扩大传统优势的同时,着力培养新的增长点。医学学科充满希望,学院要紧密围绕国际前沿与国家需求,着力开展“防病”“治病”研究,提高公众“生命的生产性”,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魏大鹏说,医学院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创造良好人才环境,在抓好现有中青年人才培养的同时,重视高端人才引进,积极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人力资源,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激励教学、科研、技术、实验、管理等各类人才,让大家在南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增加联合办学单位数量,加强对其培养质量监管,学校将与天津市沟通,做好资源整合;目前学院有部分学生在北京301医院实习,要关怀在京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魏大鹏要求,医学院未来发展要对准世界一流,做好战略布局,办出“南医”特色。要在南开国际化进程中发挥医学学科作用,重视医院管理相关研究,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巩固扩大优势,加长补齐短板,堵严缝隙漏洞,更好更快发展壮大,力争在2019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医学院建院30周年之际,形成南开医学学科的全新发展格局。

  魏大鹏指出,医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将党建与人才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发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希望医学院党员集思广益,积极为党代会报告建言献策。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