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反馈会举行

2020-10-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10月25日至10月2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来校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10月2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反馈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桂永浩教授,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医科大学于晓松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王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厉岩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宋茂民教授、兰州大学宋焱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颜虹教授,天津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何鹏出席反馈会。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党委常委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思伟教授,南开大学附属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彭林教授,南开大学附属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高洁教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训练队白俊萍主任参加。会议由于晓松主持。

  桂永浩代表专家组在会上反馈了现场考察初步意见,从学校的办学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指出了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办学优势与需要改进的方面。正式报告将于两个月内完成并呈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审批。

  曹雪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南开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办学乃至学校整体工作进行充分考察与认真论证,肯定了南开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路径,又指出了学校在医学教育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为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提供了兼具操作性与精准性的意见。学校将对标意见、整改落实,以此次专业认证为改革发展机遇,再思考、再定位、再出发,以新理念、新举措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顺应国内外医学教育发展趋势,推动南开大学教育教学与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同时立足天津、面向全国,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作出南开贡献,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南开力量。

  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医学院及临床教学医院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