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党日

2020-11-19


1112日,由医学院教工教学第二党支部主办的“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在八里台校区思源堂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天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南开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尹楠讲述了她在武汉的52个日夜的抗疫故事。南开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开显及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海燕回顾了2020年春节前的这场突如其来并且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度评价了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接到援鄂任务时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战场的大无畏精神。

尹楠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主题讲述了她作为天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见闻和感受。武汉钢铁集团第二医院恶劣的医疗环境、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住院患者的焦虑情绪、南方阴冷的气候、闷不透气的防护服等等都给医护人员极大的压力和挑战。但他们深知自身的使命,不退缩,不认输,用必胜的信念、无畏的勇气和严谨的态度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在援鄂的52天里,成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50名,出院100名,出色的完成了党和国家的任务。

教工教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漆智表示,在这场全国范围的抗疫战争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苦卓绝,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我们广大党员应该以尹楠这样的抗疫英雄为标杆,树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同志重温了2020年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战争。党员们纷纷表示,广大医护人员和抗疫志愿者们,

怕风险,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血肉铸成守护人民健康的长城。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无数患者鼓起勇气战胜病魔,让每一位中国人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谱写了只有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创造出的不朽神话!我们作为普通的党员应该时刻以这些美丽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应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