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创新大赛上获奖

2021-05-24

(通讯员彭茜)5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拉开帷幕。我院共有三位教师的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斩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其中,王艳凤老师作品《呼吸道分泌物采样训练仿真模型的研制》、崔建林老师作品《斑马鱼成鱼行为轨迹采集平台》荣获自由设计类二等奖;刘寅老师作品《虚拟仿真外科开皮实训设备的开发》荣获自由设计类三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发掘高校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创造性为抓手,鼓励高校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解决实验教学中的重点、疑难问题,提升高校教师创新能力的全国性大赛。该大赛始创于2008年,前身为“高等学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为第六届。共有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350余件作品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