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曹雪涛校长为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党课

2021-06-25

        6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为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党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及成员韩锐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主持。

  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张光强、韩锐旁听了曹雪涛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曹雪涛以“从百年党史看敢于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品格”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斗争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百年伟大斗争彰显的四重逻辑,并结合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和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提出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基本要求。这堂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也是一次广泛的思想动员,对广大师生党员学好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光强在课后表示,党课围绕百年党史贯穿始终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紧紧结合南开大学的历史和发展进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他鼓励青年学子,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抓住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