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交流会

2021-07-02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师德建设工作,624日下午,我院在思源堂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交流会。教育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张艳主持,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艳首先带领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并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知精神,就重点学习内容向老师们进行了解读。

随后,张艳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强调,提醒学院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要严格要求,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最后,老师们围绕“树师德、正师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立德树人、师生心理健康建设以及相关社会热点问题交流了看法。通过讨论,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提高了对师德师风基本要求和规范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立德树人”等要求,努力践行教师道德行为各项规范,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观和责任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