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展师生风采 促教学相长

2021-08-18

(通讯员 林欣 张楠)7月15日-17日,202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六次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南开大学口腔医院主管副院长戴艳梅带队,教学办组织参赛师生、大会论坛发言老师、指导老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和比赛。

        本次会议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口腔内科学教研室主任邹慧儒经择优选拔在教育教学方法论坛作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特色牙体牙髓病学教学探索》的专题报告,主要阐述了我院牙体牙髓病学教学通过十余年探索,初步形成“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特色牙体牙髓病学教学模式,培养了一批公能兼备、具有南开特色的口腔医学人才。

邹慧儒主任在教育教学方法论坛作报告

        口腔内科学教研室乐鑫老师代表南开大学与医院参赛并成功入围现场授课展示。通过赛前多次教研室内试讲,教研室主任们点评,乐鑫老师反复地修改与打磨,在比赛中荣获了“潜力强劲教师”荣誉称号。

乐鑫老师参加口腔院校青年教师理论授课技能展示

        我院2017级口腔医学系本科生宋晓娜同学代表南开大学与医院参加了“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该比赛包括牙体牙髓、口腔修复、口腔颌面外科三个专业项目的角逐,由以上三个教研室分别推荐了张海峰、赵忱光、廖晓玲三位骨干老师作为辅导老师,通过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宋晓娜同学的刻苦训练,在比赛中荣获了“进步之星”称号。

宋晓娜同学参加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荣获“进步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