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海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12

1111日,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医学院副院长张艳主持党课报告会,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党课报告中,高海燕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开讲,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历程中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海燕详细阐释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九个必须”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使大家备受启发。

高海燕结合时事“法国阿尔斯通是如何一步步掉入美国的陷阱”“孟晚舟回国事件”,指出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由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高海燕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百年征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