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开展应急救护与防灾避险培训交流活动

2021-12-03


1130日,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潘森在八里台校区医学院思源堂为医学院师生分享了“应急救护与防灾避险”。医学院副院长张艳出席并主持,学院师生和幼儿园保健医生参加了学习交流。

讲座上,潘森队长结合多年救援经验阐释了应急救护的内涵,分享了他多年从事红十字急救培训和救援工作的感悟与心得。

通过心肺复苏、烧烫伤、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和洪水、泥石流、地震等防灾避险的工作实例,让师生在讲座中学到了应急救护的知识,掌握了遇到灾害时的防灾避险措施。

在讲座结束后,潘森队长对大家关心的体外除颤仪使用、呼吸道异物处理、基本生命支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防灾避险与应急救护的宣传普及,让师生积累了急救安全相关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及自救和救他能力,为构筑安全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潘森,天津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服务中心主任。2008年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汶川救援,后组建了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并担任该救援队队长。平时他和他的队员们活跃在各样的公益救援现场和应急救护培训中,多次获得天津市和国家奖励。20217月前往河南新乡卫辉参与水灾救援工作,被表彰为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