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12-09

医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会

        2021年12月8日下午,医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漆智教授,在会议室第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科研副院长杨爽教授主持,学院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引进人才以及2022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参加了讲座。

        漆智教授结合自身基金申报及评审经验,分别从基金的方针与政策、基金的种类、项目的评审原则、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申请书实例,系统阐述了如何设计题目、如何撰写立项依据、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优化研究方法等基金撰写中普遍的难点问题。

        最后,杨爽教授对漆智教授的精彩讲解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申报人员尽早动手,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多次论证和完善,最终提交高质量的申请书,力争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

财务报销流程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8日下午3:00,医学院邀请院会计张珣老师,在思源堂207B教室作了有关财务报销流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艳老师主持,学院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听取了讲座。

        张珣老师结合自身多年财务工作经验,分析了南开财务报销现状;分别就南开财务报销涉及到的票据,合同,公务卡,财务报销业务类别及其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处理报销业务流程,作了具体公示和现身流程操作示范。

        最后,张艳老师对张珣老师的精彩讲解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新入职老师尽快熟悉财务报销流程,了解最新财务制度,有效使用科研及教学经费,取得更大更多的科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