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2021-12-23

(通讯员王艳凤张楠)1222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医学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由校工会主办、医学院承办的南开大学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玉峰出席并致辞,医学院工会主席张艳主持会议。

竞赛坚持广泛参与、公平竞赛和择优选择的宗旨,25名参赛选手来自医学院专任教师、各教学医院承担临床教学任务的教师,选手以三尺讲台为擂台,采取“无生授课”形式进行教学比拼,充分展现各自扎实的学科功底及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


刘文教授、李玉峰教授、谭小月教授、杨卓教授、张京玲教授、常红教授、李登文教授7位专家从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并从授课选题、内容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互动等方面给予选手有针对性的点评。通过此次竞赛,各位选手获得了一个开拓视野、交流互鉴、向他人学习、同时反思审视自己教学过程的宝贵机会。

据悉,本次比赛结果将作为推荐参加市级比赛的重要参考,下一步,南开大学医学院将继续努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推进医学院人才梯度建设,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摄影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