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新闻

2022-02-2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223日,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和更猛烈的火力,他们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与敌军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

观看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老一辈革命家钢铁意志和满腔热血所触动,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要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