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白袍授予暨南开大学眼科医院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2-05-12

(通讯员:张馨元)5月12日下午,我院眼视光医学专业2022年度本科生白袍授予暨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南开大学眼科医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副院长张艳及教师代表,眼科医院党委书记王春革、院长王雁、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医生代表出席仪式。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学院与眼科医院举行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白袍授予暨奖学金颁发仪式,旨在激励眼视光医学专业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眼视光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仪式上,高海燕书记代表医学院为学生们颁发奖学金,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注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2018年专门做出重要指示,号召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多年来,南开大学医学院与眼科医院密切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书写了综合性大学与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合作的佳话。高书记指出视光专业是大有可为的,希望每一位同学为更多的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王春革书记与王雁院长为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发表讲话。他们指出,为了能够更好地推进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发展,眼科医院不断增强与南开大学医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例如建立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及共同建设了眼视光医学专业的教学体系等。王雁院长指出,白袍授予仪式是医学人文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意味着同学们医学职业生涯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希望每一位同学把高尚医德与精湛医术作为终生的职业追求,探索生命奥秘,秉持悬壶济世、仁心仁术的情怀,勇敢挑起为生命负责的重任,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王春革书记向取得各项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业上取得的进步与成长。希望各位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强化知识储备,在医院实习期间夯实临床实践技能,将自身打造成综合素质过硬的精英人才。

    白袍授予仪式结束后,王雁院长带领医学生宣誓医学生誓言。铿锵有力、慷慨激扬的声音回荡在会场,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