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医学院首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论文答辩会成功举行

2022-05-27

524日,南开大学医学院2018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成功举行。答辩评审专家小组成员、本科生教学相关负责老师、相关学科导师,以及2018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全体15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由医学院统一组织和实施,成立答辩评审专家小组,制定评分标准与细则。答辩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本次答辩会由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沈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谭小月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夏爽教授、南开大学医学院刘畅副教授、南开大学医学院朴永俊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会上,同学们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成果。答辩专家就毕业课题的关键问题、与问题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提问,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经过答辩委员会的综合评审及投票表决。最终,南开大学全国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15位同学全票通过答辩,答辩委员会建议学术委员会,对薛淏源、金钰、赵子雨、李翀、慕振墺、李文硕、尹瀛寰、沈纪辰、迪力木拉提·阿力木、商嘉文、赵旭、张雯、张莹睿、许靖云、樊旭波以上15位同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沈文认为,作为全国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同学们以医学为基础,以智能相关工程技术为支撑,从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研究,阐释了智能技术在医学领域应用的内涵。未来南开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将持续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谭小月表示,医学院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紧抓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等关键环节。同时将综合各方面意见,持续优化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相关建设,促进新医科与新工科的交叉融合。

据了解,本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中,有近60%的学生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如南开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攻读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等相关学科专业。另外40%的学生选择了就业。

线下答辩会场

线上答辩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