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名师引领”医药前沿与挑战第二季课程安排

2022-09-27

名师引领”本科生通识选修课《医药前沿与挑战》是由曹雪涛院士领衔,十二位两院院士共同打造的医药领域前沿课程。课程立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旨在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人类健康、疾病防治与社会进步的内涵意义,最大限度调动学生对医药学领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启发创新思维,提高学科前沿交叉的敏感性,引导激励学生践行科学家精神,助力培养未来医药学领军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本学期课程将于929日开讲!张伯礼院士、樊代明院士、高福院士、陈薇院士、沈洪兵院士、卞修武院士、王松灵院士、宋尔卫院士、董家鸿院士、乔杰院士、陈香美院士、张学院士分别将从肿瘤诊断和免疫治疗、中医药现代化、病原微生物感染和新型疫苗研发、全球公共卫生健康策略、生殖医学健康、精准外科手术治疗、疑难肾病诊治、消化系疾病、口腔医学以及罕见遗传病等多个方面向青年学子讲授当前全球医药领域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及转化、学科交叉方面的前沿与挑战。

本学期课程安排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