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庆招生组召开2023年招生座谈会

2023-03-22

(通讯员 张扬)20233月22日,重庆市招生座谈会在医学院津南校区141教室顺利召开。医学院副院长丛培芳,重庆招生组组长杨亮,重庆招生组副组长赵斯达,医学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主任张,医学院辅导员张扬,18名重庆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重庆招生组就南开大学在重庆市的本科招生工作征询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18名同学结合高中学习、志愿报考和招生宣传等个人经历,积极踊跃发言,为南开大学在重庆市的招生工作建言献策。同学们提出,要建立健全区县中学的宣传机制,注重宣传南开优势学科,加强对高一、高二学生的招生宣传,重视高考前期面向家长群体的针对性宣传。

赵斯达针对本科招生宣传中关注的志愿决策权、强基计划、报考影响因素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调研。张岩表示,会认真学习招生经验,积极采纳同学们的建议,以本科教学助力本科招生工作。张扬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加强与重庆学生的联系,积极服务重庆招生工作。

杨亮提出重庆招生组会吸纳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凝聚多方力量,加强重庆市本科招生宣传,建立与区县中学的联系,优化区县中学招生宣传的薄弱环节。

最后,丛培芳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未来重庆招生组将基于区位特征、学生特点等分层分类开展招生工作,充分发挥重庆籍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加强与重庆学生的联系,为重庆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同时,重庆招生组将拓宽招生宣传渠道,打通面向家长群体的线上宣传渠道。

据悉,医学院长期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已于本月初启动2023年重庆招生工作。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3月下旬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和校园宣讲的工作重点和有效举措,有序推进重庆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