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9

        2023年4月18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同志作主题教育动员报告,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高志勇作指导讲话。

        高海燕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海燕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不意味着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党性锤炼,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抓好检视整改。

        高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基层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将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对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指导。

        动员大会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小区分别设立会场。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