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受聘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

2023-06-2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6月15日,著名骨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受聘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张英泽院士。

  杨庆山在会见张英泽院士时说,作为南开大学双聘院士,近年来,张英泽院士为南开医学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与南开感情深厚,此次聘任张英泽院士为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是学校党委着眼医学院整体建设发展需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决定。

  杨庆山表示,面向“十四五”,南开大学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医学学科发展新路径,希望在张英泽院士的带动引领下,南开大学医学院强化优势、突出特色、补足短板,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医疗教育的改革创新,掀开南开医学发展的新篇章,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南开力量。

  当天,南开大学医学院在思源堂召开医学院干部教师大会欢迎张英泽院士到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南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朱思伟出席。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参加。

  南开大学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张英泽等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第21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张英泽为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聘期4年。

  张英泽表示,南开大学是为党和国家培养了诸多杰出人才的百年老校,南开大学医学院建设35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历届院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今天能有机会为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医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英泽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己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医学院的广大干部职工一道,推动学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医学院建设新局面,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克欣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评价颜华教授任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期间的工作。她表示,张英泽院士受聘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正值南开事业发展、特别是医学院事业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医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英泽,中国工程院院士,骨科学专家,主要从事创伤骨科相关临床与基础研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十七届五中全会唯一一名医师代表。现任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骨科智能器材重点实验室主任;JBJS中文版(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主编,《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国骨与关节杂志》《中华老年骨科与康复杂志》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