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伦理学实训室

医学伦理学实训室(Medical Ethics Laboratory)

  医学院针对加强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需求,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津南校区医学院楼建设了一间“医学伦理学实训室”作为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实训基地。
  “医学伦理学实训室” 2016年4月份建成,位于津南校区医学院一楼123室,面积九十三平方米。实训室主题鲜明,展出的是把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人们的事迹、遗嘱遗物、器官标本、文字图片。他们当中有著名临床内分泌学家、医学教育家朱宪彝教授,有南开大学图书馆柯礼文研究馆员,南开大学化工厂职工王金霞……。
  实训室建成后,医学院2013级临床和2014级口腔医学的同学们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医学伦理学》课程,伴随着主讲教师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感人的遗体捐献者标本、遗嘱、物品、图片承载着无私奉献精神,承载着理想和信念。同学们被一位位遗体捐献者的事迹打动,深切地感受到,奉献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身边。他们纷纷表示,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医生。
  医学院进一步拓展了医学伦理学实训室的教育功能, 发挥其在理想信念教育中的作用,将情境实训教育纳入党员教育活动中,学院党员分别利用周末时间分批次参加了教育实训活动。同时,实训室也对学校师生全面开放,参观者只要提前预约时间,即可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实训室。
 
实验室联系方式
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25号楼123室,南开大学医学院医学伦理学实训室,
邮编:300350; Tel: 022-85358098,E-mail:liuzh@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