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晨路



姓名:刘晨路

职称:副主任医师

一、教育经历

1.200407月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中医专业,学士

2.201103月毕业于日本大学松户齿学研究科,齿学专攻,博士

二、工作经历

2004.07-2006.06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 医师

2006.06-2012.05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 住院医师

2012.05-2017.12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 主治医师

2017.12-至今 天津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 副主任医师

三、研究方向(包括承担课题项目)

口腔黏膜病学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2071971,面向口腔癌早期诊断的光电联合一体化定量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在研,参与。

2017年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重点项目,17YFZCSY00740,口腔肿瘤的光学相干层析诊断系统开发,结题,参与。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中西医结合科研课题,2019123,舌下络脉形成机制在辨证论治诊断和证型分析中的作用,在研,主持。

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开放基金资助课题,不同类型口腔黏膜白斑的标志性microRNA筛选,在研,主持。

  1. 学术兼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基础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

  1. 近五年发表的学术论文

邹慧儒;熊均平;刘晨路,(刘晨路参编两章)口腔内科学,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398000, 2017.08.25 (学术专著)

刘晨路.浅析萎缩性舌炎的中医诊治方法[J].中国处方药,2017, 15(007):21-23.

刘晨路.小柴胡汤加减治疗灼口综合征疗效观察[J].现代中医药,2017, 037(004):60-62.

  1. 荣誉和奖励

2020年度住培工作优秀教学主任一等奖

2016年度南开大学口腔医院优秀教师一等奖

2015年度优秀临床实习带教奖

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1. 联系方式

chenluliu@nankai.edu.cn